Paliguo

热衷沙雕

【绎夏】前夫攻略(一)



现代AU,架空啊,架空。


如果出现一些看似真实的法律条文,请相信一定是我编的,勿考据,谢谢。


—以下正文—


01重逢


如果说,相亲相到前男友是件尴尬的事。


那比这更尴尬的,可能就是现在这种情况。

袁今夏看着坐在她面前的男人,不知道是该走还是该留。

你说直接走吧,这一桌早就预订好的价格昂贵而且味道据说也对得起价格的饭菜不就很浪费?

但是不走吧,跟前夫吃相亲饭又有那么不止一点点的尴尬。

此刻,袁今夏只想拍醒自己那拜金的大脑,真不该只看到有钱这一条就答应来相亲。

不过说归说,要真让她再选一次可能还是会为银子折腰。

得,这回不仅见光死了,还死透了。

而对面的男人,陆绎,则是一副波澜不惊的样子,淡定地拿起酒杯抿了一口,然后缓缓开口:“来都来了,不吃点?”

很好,中国人民最抵挡不过的四字词语之首。

来都来了。

今夏小心翼翼地瞟了眼对面的人,应该还行,毕竟当时也是和平——起码她是这么觉得的——离婚的,那就当是跟旧友一起吃顿饭吧。

刚做好心理建设,叉了一口肉送进嘴里,还没来得及咽下,却又听到一句语调低沉的话语。

“对我,你没什么想解释的么?”

大哥你是故意的吧,就想趁我吃饭把我噎死?


“咳咳……”袁今夏呛了一下,立马喝了口水,随即笑眯眯地开口:“哎呀,真的好久不见……陆先生最近还好吗?”

“你说呢。”陆绎也笑了笑,微微靠向椅背,定定地注视着她。

“看你容光满面英姿勃发帅气如旧气势逼人,那肯定是过得相当不错!”今夏立马坐直,一口气拍完马屁,顺便开始回忆自己之前是不是有什么手尾还没解决完。

毕竟,眼前这个人,可不是什么善茬。不然,当初她发现真相的时候,也不会溜得那么快。

幸好,当初自己还留了一手。

不过,现在的情况,还是让她有点担忧。

这个人又找上了自己……

到底有什么目的?

“我回国了,接手了家里的生意……当然,是明面上那种。”陆绎稍微转了转手腕的表,淡淡地开口。

我知道你暗地里干的也不少,不用特地给我解释。

今夏心里暗暗腹诽,面上还是一脸笑容:“噢是吗,那真是恭喜了呢~”

“凯星文化也是我们集团的子公司。”

袁今夏的笑容瞬间僵住了。

她作为一家互联网公司的线上业务拓展负责人,最近正在洽谈的一个大项目就是跟凯星文化合作,目前还在初始接触阶段。

“那……就有劳陆总多多关照了。”今夏微微挺直了身子,不能虚。

“我最近,也被下派到子公司去历练一下,正好去的就是凯星,所以,之后见面的机会可能也不会少。我就是先跟你说说,免得你到时候太惊讶。”

陆绎还是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不过这话落在今夏的心头就宛如巨石,压得她有点累。

“嗐,我们再怎么说也是旧识,合作起来想必也会更有默契。”

今夏想了想,决定开启新一轮狗腿。没办法,这个项目的体量巨大,关乎她们部门下半年的KPI,必须得拿下。

既然陆绎都提了这一茬,那她也不能不接。

当初她一鼓作气在某方面能攻略他,没准这次,在商场上,也能攻略一番?

“……默契?呵,还是挺有默契的。”陆绎忍不住冷笑一声,“毕竟连离婚,你都能选中我生日那天。还真是……令人印象深刻的一份礼物。”

……

这话真让人没法接。


怎么还一副怪委屈的样子?


今夏回忆了下,要是她没记错的话,当时两人离婚,应该算是好聚好散的吧?

至于日期……好吧,她还真不是存心的。

只是想着快点回国,不要搅和在一堆麻烦事中,于是速战速决,快刀斩乱麻罢了。

毕竟,那时候,他也没有解释,而是默默地签了字。

不过当时,今夏只想着自保……而他,之后又经历了什么,她还真的不知道。

那时还觉得,自己放手是最好的选择。

不过现在……

现在好饿啊,还是快点吃饭吧。

今夏想着,决定不再多费口舌,饿得她都无法思考了。毕竟现在她也想不清楚,无论是哪件事。

于是,她将几盘菜都往陆绎的方向推了推,笑嘻嘻地说道:“先吃饭,吃饱咱们再聊哈。”

陆绎眼底浮现一丝说不清的情绪,还是礼貌地给今夏递了张纸巾,看着眼前的小姑娘一副不管不顾开吃的样子,暗暗叹了口气。

过了这么久,虽然当时肯定是不痛快的,但现在……气什么的,早就消散了。

更多的,是一份怀念。

今天特地过来看看,她过的似乎也还不错。

那错过的,还有继续的必要么?

陆绎看着面前的汤,汤面泛起涟漪,仿佛看到了自己的心底。


—TBC—


袁今夏追夫火葬场,进度:1%?

不管怎么说,起码开了个头吧。


我不想写长篇的,奈何收不住,狗头叹气。

评论(40)

热度(562)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