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iguo

热衷沙雕

【绎夏】前夫攻略(八)



现代AU,纯架空,全是设定。



—以下正文—



08  试探


宴会上,大家或是在跟认识的人聊天,或是靠朋友引荐朋友的朋友,总之,在这种场合最适宜拓展人脉。

似乎暂时还没人注意到,两位业界大佬不见了踪影。

宴会厅楼上的一个小房间原是经理室,如今被两个男人占用了。

这两位,就是陆氏集团的少东家陆绎跟荣达集团董事长严世蕃。


前者,是刚接手资历雄厚的家族企业并且取得了不少成绩,将被作为陆氏集团顶梁柱培养的优秀接班人。

而后者,则是通过地产起家,如今控股的集团涉及的业务范围囊括各行各业的严家少主严世蕃。虽然祖上都从政,从他开始才改行商,但由于极富商业头脑,如今产业众多,倒算是初代富豪。


商人,以利为本。

如果有利可图,当然可以互惠互助。

但要是,触及某些边界,也很容易翻脸不认人。

此刻,已经打量了眼前人许久的严世蕃终于开口:“没想到,陆总……原来是个念旧情的人啊。”

嘴角带笑,眼神却让人捉摸不透。

陆绎也笑了下,开口回道:“有用的旧情,才有念的价值;无用的,自然没有念的必要。不知道,严总说的是哪份情?”

“哈哈,陆总是聪明人,我就不绕弯子了。”


严世蕃看着他的眼睛,似笑非笑:“凯星跟达信合作途中,出现公款被挪用的情况,不过很快就有人举报了,证据相当充分。我猜,这背后的功臣肯定不简单。本来我也没多想,但是啊,我的助理严风碰巧发现了点有趣的事情,似乎……你跟达信的运营经理袁今夏关系匪浅呐。”

陆绎脸上的神色没有丝毫变化,语气波澜不惊:“我手下的项目发现了蛀虫,不尽快抓出来,难道等着它被蚕食殆尽?”


“我跟袁今夏,是有一段过去,但也只是过去。抛开这点不谈,她的工作能力是有目共睹,据岑福反映,达信换上来顶替她的那个经理,对很多事情的安排都手忙脚乱,许多问题都不清楚。尽快解决这件事,对项目也有好处。”

“所以,如果严总是就此事来跟我表示感谢的话,我初涉文化产业这块,严总可以再多提供点指导,或者咱们在其他方面多多合作也行。”

陆绎说完,一派坦然地看着严世蕃,倒是让严世蕃有点诧异。

这子公司的运营总监突然被举报,牵扯出来的人不是个小数目,之前严世蕃也不是不知道他手脚不干净,但是还没到最好的时机,换人涉及到的利益关系很深,所以才睁只眼闭只眼。

而这次,倒是趁机大换血了一批人,但是有利有弊,而且……也不知道会不会有一些来路不明的人上位。

陆绎这个人,果然不是省油的灯。

不过,他这次的举动毕竟也帮了袁今夏一把。

如果说他,并非完全不在意的话……

“既然如此,那我明白了。不过有一点我要补充一下——陆总你的前妻,袁今夏小姐,可不止工作能力强这个优点。”

“她这个人,可是相当有趣呢。”

“我是不知道你们的过往,但我也不介意。毕竟,有趣的人很可爱,尤其是聪明又有趣的人,那可是难得的珍宝啊。”

“既然,你也说了是过去了。所以,我要是追求袁小姐,想必你也是不会介意的,对吧?”

严世蕃看着眼前的男子,语调略微上扬,带着几分戏谑。

“单身男女交往,是双方的自由。”陆绎勾了勾嘴角,“只是,某人可不一定好追。”

“珍宝贵在难求,但往往得到之后,反而会失去光彩。不过现在,它还是充满吸引力的。这次陆总帮我的忙,我一定会回馈的,那严某就先告辞了。”

严世蕃说完,露出意味深长的笑容,转身离去。

随着他身影从门口消失,陆绎的脸色瞬间变得黑沉。


*


另外一边,跟蓝大仙聊了挺久的岑福发现陆绎不见了。

不知为何有种不祥的预感,岑福决定去找一下陆绎,便跟蓝大仙说了声后就离开了。

蓝大仙在他走后,决定去找一下今夏。

既然自己都已经加入了“追妻同盟”,那肯定得尽一份力嘛不是。

走到今夏旁边,正巧看到她正跟一位女子在聊天。

那位女子应该是看到刚才今夏跟严世蕃谈笑风生的情形,见他们分开后就立马跑过来想打探下情况。

要是这位是严总眼前的小红人,那可不得认识一下。

“……所以说,您能认识严总这样优秀的人,想必也是十分厉害的人呐。不知道,你们认识多久啦?”

今夏一时不知怎么回,想说自己今天才第一次见到严世蕃真人吧,又觉得眼前的人不会信。

怎么说呢,总感觉这位姐姐一副八卦到底的势头,跟她熟悉的某位同志非常像。

正想着,某位同志就走到了她身边。

“哎呀,咱们小夏认识的厉害的人可多了。上回咱们还一块跟陆总吃饭呢,对吧!”小蓝插了过来,把话题中心悄咪咪拐了个方向。

“你说的是陆氏集团那位少东家陆总么?今夏你果然好厉害啊!”

小姐姐两眼放光,看向袁今夏的眼神充满了崇敬。

“额,我是目前负责的业务跟陆总的公司有接触,那次吃饭是全项目组一起的,我跟他本人不熟,不熟。”今夏连忙回道,致力于撇清关系。

“但你能见到他也很厉害啊,陆总平时都不怎么出现,只会出席一些大型场合,我们老板约了他好几次都约不到。”小姐姐感慨道,“这人跟人,还是要看缘分啊。”

“那可不是么!”小蓝立马接上,“我也觉得,咱们今夏跟陆总的缘分可不浅。这不,今儿个宴会又见到陆总了,可不是有缘。”

“而且,我听说陆总现在还是单身,对很多美女明星、富家千金的示好都无动于衷。那么年轻有为又一表人才,真不知道多优秀的人才能入他的眼。”小姐姐又是一顿感叹。

“就是,陆总家世显赫,能力出众,长得还这么帅,不知多少人惦记呢……今夏你说是吧?”小蓝转过头,期待地看着今夏。

一旁的小姐姐也开口:“对啊,而且他这种虽然俊俏但是又不失英气的长相,不仅吸引女人,就连某些男的也会沦陷呢。”


……


今夏被这两个人一唱一和的架势弄得有点懵,这位小姐姐还可以理解,怎么小蓝也突然对陆绎交口称赞?

看着小蓝那神采奕奕的样子,今夏不知怎的脑海里突然浮现出上回吃饭的时候,他跟陆绎的聊天似乎非常愉快。难道,他们之间的氛围……不一般?

有句话说得好,感情的萌芽始于投缘。

今夏忍不住又看了眼小蓝,突然有了个不成熟的小想法。

于是今夏借口有事要谈拖走了小蓝,等到了一个没人的角落,才犹犹豫豫地开口:“小蓝啊,那……那个陆总他吧,虽然是单身,而且也拒绝了不少女明星。但,但是吧……”

“他,他应该是直的。”


*


“岑福,你有没有加袁今夏的微信?”

好不容易在窗边找到自家老板,却被他的脸色吓到心律不齐的岑福一时不知该如何开口。

这微信,肯定不能说没有,毕竟在同个项目,群都拉了几个。

但是,直接说有,会不会有什么可怕的后果……

“有的话,你给她发条微信,提醒下她。”

还在思前想后的岑福冷不丁被陆绎唤回了神。


————

还没等小蓝有所回应,今夏的手机就突然响了提示音。本来说这事就不太好意思的她立马掏出手机点开信息,试图缓解下尴尬的氛围。

然后,就陷入了另一个迷茫。

岑福给她发了条微信。

内容为:“袁小姐,你们老板对你图谋不轨,你最好注意点。”


这信息,是什么意思?


这个疑惑,连岑福本人都无法解答。


毕竟,在陆绎沉沉的目光中故作冷静打完这条信息并发出之后,他的后背全湿了。

也没敢问。

—TBC—

小蓝:我特么比钢筋还直!!!

岑福:我什么都不知道……

陆绎:严老贼肯定追不上,追上了也会被甩!

严世蕃:我只想看热闹。

评论(16)

热度(26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