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iguo

热衷沙雕

【绎夏】如何成为合格的手下



*沙雕故事萦绕在我心头




让我们以不同派别的视角展开说明


01

我叫严风,是大名鼎鼎的工部左侍郎严世蕃麾下的第一侍卫。

当然也是最苦小弟,一般那种又麻烦又累还贼容易出事的活都是我的。

我家公子通晓时务,机敏奸诈又足够心狠手辣,是当之无愧的坏人,令我非常佩服。

但是有时候,他的一些安排我也不能理解。

例如说,在袁今夏好不容易送上门来之时,公子却要将她白白还给寻上门来的陆绎陆佥事。他们那时能打只有两个人(当然了我也不知道为啥来抢人也不多带点人),明明寡不敌众,不知为何公子却要放他们走。

而且,我觉得公子不仅不难过,内心甚至还洋溢着一股激动跟喜悦。

跟着他这么久了,这点心理活动我还是看得出来的。

罢了罢了,作为合格的手下,第一要义,就是不要多嘴,相信上头的安排即可。

02

我是岑福,目前就职于锦衣卫,是四品佥事陆绎陆大人的最佳助手。

当然也是替他处理各种琐事杂事还包括情感问题的小弟。

有些东西虽然我看的透透的,但又不能捅破,这是作为陆大人助手的职业素养。

我通常很心累,但是不能说。

例如他三番几次将对袁捕快的关心举动都安到了我头上,默默让我当了好人,要不是他的眼神出卖了他,我差点以为他要撮合我跟袁捕快。

但那是万万不可能的,大人只是个口嫌体直的傲娇罢了。

作为合格的手下,我的处事信条是不要多嘴,但是偶尔,我也觉得,自己还是有义务推一把。

例如在谢宵老是来找今夏跟大人的时候,就需要我行动上阻拦一下了。

这谢宵也是个一根筋不长眼的,为了大人的幸福,还是请你退下吧。

03[严]

公子下令让我捉拿林菱,我领命而去,本应跟翟兰叶配合行事,但是中途我就察觉她有异心,虽然吃不准她的意图,但是我还是几次三番想要尽早带人离开。

岂料,人被劫走,我还被她反将了一军。

啧,看来就不应该忽视我的第一直觉。

女人真是可怕,为了一己私情,居然冒着被惩处的风险也要搞砸这件事。

果然,就应当由我独自行事。


04[岑]

女人真是太可怕了。

袁捕快已经跟了我一路,我真的不知道如何回应她我给她送东西的事情。

因为,压根就不是我送的啊!

而且她明明已经察觉了此事,就是不肯挑明,硬要拿我当挡箭牌,我真是有苦说不出。

啊,怎么连大人也来了!

你们俩的事,能不能不要拉上我?

我太难了。


05[严]

我太难了,公子居然让我男扮女装。

我这一辈子,杀过人,越过货,就是没有装过女人。

这翟兰叶到底是逃到什么地方去了,居然敢背叛公子!

要不是她来这么一出,至于让我去易容成女子干这花楼卧底的活么!

妈的,胭脂跟脂粉跟口脂到底有啥区别啊!


06[岑]

讲真,我不觉得我有这么好看。

陆大人说人手不足让我扮装潜入的时候,我以为我只需要在后排暗中观察伺机而动罢了。

为什么我会被那劳什子秦老爷看上,还给叫到前排去了。

咦,还动手动脚,我的剑……唉,不能动武。

话说他是不是真的嗜好特殊啊。

我怎么觉得他选出来的另外一个女子。

看上去那么像严世蕃的手下严风呢。

————

这俩人,惨到一块去了……

【优质小弟守则】

第一条:多做事,少说话

第二条:远离女人

第三……

之后想到再说吧



新补图,不香吗,磕严岑不香吗!



评论(23)

热度(2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