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iguo

热衷沙雕

【绎夏】前夫攻略(六)




*现代AU,纯架空,全是设定。



06 密会


蓝大仙觉得自己即将搞到真的了。

他一直都想给合作公司的总裁特助岑福跟自己公司同期的好友袁今夏拉郎,本来看两人仅仅只在工作上有交流,瞅着是没啥盼头了,但是今天他却无意中发现,这两人竟然私下约饭了!

幸好自己蹭公司网刷了会微博再走,不然都看不到他俩一起走的这一幕。

哟嚯,这不是有情况是什么?

作为组内八卦大队荣誉队长,是去听墙角呢还是听墙角呢还是听墙角呢?

人呢,还是不能太压抑自己的天性。

小蓝同志简单掐指一算,顺风顺水,此番必定有收获。


*


刚看到微信的时候,岑福硬生生用多年特助工作锻炼出来的承受力忍住了惊悚的表情,淡定地将手机放回兜里。

不能露出一丝异常,因为他刚给陆绎汇报完工作,人还站在他面前。

万一,要是有那么一丝可能被陆少察觉到了。

离当场去世就不远了。


等离开陆总办公室之后,岑福掏出手机又再看了一遍。

私人时间。聊一聊。

一个词比一个词沉重,差点引发心绞痛。

袁今夏怎么会突然找他?

是自己做了什么让她察觉到了?

但自己最近除了在群里叭叭之外,也没做啥实质性的操作吧?唔……主要是没啥机会。

至于那个群……就更不可能了,连陆绎都不知道有这个群。

思索一番,果断求助。


【群聊】陆少今天行动了吗?

……

阿寿:哥,少奶奶不会看上你了吧……

阿福:别瞎扯!我们是比净网行动宣传图还纯粹的关系!

阿寿:我觉得吧,与其在这瞎猜,不如你勇敢地直面考验?

阿福:那万一……我回不来了……

阿德:你是去谈个话,不是去生死交易。我觉得还是要去,摸摸对方底牌,以不变应万变。

阿福:那万一我被套路了咋办?

阿寿:我俩可以伺机而动,要是你应付不了,我们立马拯救你!

阿德:巴啦啦小魔仙.jpg

阿福/寿:?

阿德:撤回,发错了。

阿德:赞成.jpg

……



回了今夏微信后,岑福带着沉重的心情入睡了。

上次有这样的感觉,好像还是大学某门课的期末考。

忘了自己选过这门课,翘了一学期,不知道学的啥,突然被通知要考试。

那种无助跟懵逼直达心底,让人辗转难眠。


但是,总要面对的。


谁让他不知道自己干了啥呢。


*


今夏打量了一番面前下了班还保持着一脸严肃的岑福,忍不住有点想笑——至于这么紧张么,她又不会对他怎样。

不过,逗逗他好像也挺好玩的?

“岑福啊,我最近知道了一些事。”今夏突然开口,让岑福一下子有点懵。

不,这话……咋接?

“……不知道,你说的是,哪件事?”

岑福决定装傻,这玩意肯定是套路。

今夏笑了声,饶有兴味地看着他:“我说的,就是跟你们陆总有关的事呀。”

慢悠悠地喝了口咖啡,今夏又开口道:“这次他回国后,我跟他也见了不止一次了吧……现在看来,是不是也有点太巧了?”

岑福一下子打了个激灵,故作镇定地开口:“……那,你们还是,挺有缘的。”

“跟前夫这么有缘,这感觉还真是有点不一般呢。”
今夏晃了下杯子,抬眼望向他:“你……就没有事情要跟我说么?”

说啥?坦白自己的助攻身份?请少奶奶再给陆少一次机会?还是问她现在对陆少有什么看法?

这样做……能帮陆少拉一波好感,还是会适得其反?

岑福脑子转的飞快,艾玛,比做题还难。

见他不回应,今夏又笑了笑,说道:“我听说……他这次回来,好像是……为了追妻?”

??!!

不是,那啥,少奶奶是怎么知道这个的?这帮陆少追妻,只是他们自己暗搓搓在做的事,也不是少爷的授意啊。



再说了,到底是谁暴露的?!



看着岑福一脸震惊的样子,今夏也有点吃惊,本来她觉得这事也就三分真,看岑福的态度,难不成还真确有其事?


“我呢,跟他分开也这么久了……我想,你们最近与我接触,是为了确认我是否有透露过跟陆绎的关系对么?你们大可放心,我从来都没有提过这一茬,所以他可以放心去追求对方,我一定全力配合。另外,咱们的项目,也要请你们多多配合啦。”

今夏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


???


“那个……不是……”岑福想开口,却又不知道该说什么。

少奶奶的思路……为何如此清新脱俗?

一般人不是会以为……追妻,追的是曾经的妻么?

怎么回事,还突然多了一个妻?


岑福头更疼了,就在此时,手机响了起来。

他一把抄起手机,摁了接听。

“福哥,跟少奶奶聊的咋样?需不需要助攻?”

“嗯好,我知道了,我马上就回去。”岑福几秒就挂了电话,一口气不停顿地跟今夏说道:“不好意思我刚收到通知有个紧急邮件要立马处理我得马上回去了下次再聊吧少奶奶再见!”

说罢,不等今夏反应过来,拿起账单跑到前台付款结账跑路一气呵成。

……

这回,换成今夏愣住了。

少……少奶奶?

她本来只是试探一下欸,这个情况……

难不成真的是冲她来的?


砰地一声,后面桌子的水壶好像不小心打翻了,声响也将今夏的神唤了回来。

今晚……怎么说呢,也不能说完全没有收获。

不过这收获,还真是让她有点五味杂陈。


既然人都走了,在这呆着也没啥意义,还是回去吧。

这事……得好好消化一下。


——

“先生,您……需要帮助么?”

拿更换的水壶走过来的服务员对眼前正在反复掐自己人中,试图让自己清醒的男人问道。

吃瓜有风险,太大的瓜很有可能让人噎死啊!

小蓝同志摇了摇头,猛灌了半壶水才停下。

幸好,自己还没做出什么实际性举动,还能回回头。

少奶奶……

今夏,以后您就是我奶奶!

—TBC—

岑福:我刚是不是说错什么了……算了,跑路要紧,忘了就忘了吧。




评论(41)

热度(3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