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iguo

热衷沙雕

【绎夏】前夫攻略(七)




*现代AU,纯架空,全是设定。




07  宴会

今夏发现,最近每次项目会议,蓝大仙见到她,都呈现一种诡异的亢奋状态。

似乎很想问她什么,但是又不开口,而是用一种观察的目光盯着她,时不时露出疑惑的表情。察觉到她注意到了,又马上移开目光,一副认真讨论工作的样子。


说不介意是不可能的。


不过,最近项目又开始忙了起来,所以一时半会她也没心思好好盘问他,况且她……连之前的事情都没想好怎么处理。

上回跟岑福的那番谈话,让她一时半会不知道应该作何反应。

如果说,陆绎这次回来,真的有跟她再续前缘的想法……

那她自己,是怎么想的?

两人离婚后,今夏便觉得自此再也不会跟陆绎有任何瓜葛,自然也不会去想自己内心是否还对他存有依恋——不管有没有,离都离了,还是她主动提出的,还能咋地。

这几年,她一直全心全意工作赚钱,除了嘴上说的对金钱的喜爱,也许……也有几分逃避吧。

很多时候,不去想,也可能是不敢想。

人嘛,最害怕就是心存幻想,罔顾现实。

只是,倒也不能说她完全没有想起过他。

偶尔,一些片段会无意识地在脑海中闪现。

某些味道,某些音乐,都可以勾起人的回忆。

而他,是她不可能忘却的一段记忆。

*

“今夏,跟你说个事,咱俩这周五晚要作为咱们公司的代表出席凯星那边的周年庆宴会,他们已经给咱们发了邀请函了,记得好好准备下啊。”小蓝在开完会后截住了今夏,递给她一个信封。

“邀请函?为什么他们周年庆要邀请我们?”今夏不禁有点疑惑,虽说最近因为项目原因跟他们公司有接触,但是……也不至于要去参加他们的周年庆吧?

小蓝看她一脸懵,便开口解释道:“凯星文化的周年庆,历来都会邀请一些合作方参加,这次跟咱们公司合作项目,自然也会邀请我们的人,而我跟你又是负责人,所以就咱们作为代表去。而且这次宴会,可以接触到不少其他公司的人,也是发展潜在客户的良机,我听说咱们的集团母公司也会派人参加。”

今夏点点头,原来如此,那就去呗。

交待完了今夏,小蓝忍不住露出满意的微笑——这次宴会,陆总应该也会出席吧?

那么,他一定要把握机会认真观察,决不能遗漏丝毫。

之前我蓝大仙是看走眼了,这回绝对不能站错边!

必要时,该出手就要出手。

——————

所以,当蓝大仙看到陆总身边围着一堆人跟他谈天说地,而袁今夏在自助餐区吃得正欢,就有种有心无力的感觉。

姐妹,你倒是关注一下你前夫啊!

不说聊多亲密的天了,至少打个招呼客套一下吧?

这一进门看到食物比看到兄弟还亲的表情是怎么回事?!

小蓝正想走过去教育下她,突然看到了岑福。

感应到某种惺惺相惜的革命情怀,他脚步一转,直接向岑福走去。

“岑哥,你可算来了!”

看着眼前似乎眼含热泪有无数话想对他说而急切地向他奔来的小蓝,岑福忍不住微微后退了一步,换上平和的微笑:“道行,你找我有什么事么?”

“唉,事到如今,我也不跟你客套了,我都知道了。”小蓝叹了口气,深深地看了他一眼。

??

怎么回事,为啥最近他老是听见这一句话?

都知道了?

都知道啥了啊!

岑福忍不住腹诽,但还是淡定地开口:“不知道你说的,是哪件事?”

小蓝同志向周围看了看,然后才小心地开口道:“就是,你们陆总回国追妻的那件事!”

???!!!!

不是,等会,这破事到底有多少人知道了啊?!

岑福真的快绷不住了,内心差点叫出声,但表面上还是要把持住:“你,你是……从什么地方得知的?”

小蓝一副了然的样子:“我知道你要保密,你放心,这事除了当事人外,目前只有我知道,源头就不说了,总之,我的想法跟你是一样的,咱们是一派!”

岑福,你是否有很多问号?

大概是岑福的问号表情已经明显到让人无法忽视,小蓝将他领到没什么人的角落,缓缓开口道:“兄弟,实话实说,作为今夏进公司以来交往时间最长的朋友,我也是希望她有个好归宿的。我不知道她跟陆总之前是怎么回事,但是,自从我跟她认识以来,就没见过她将心思放在感情上过,全身心都在搞钱。当然呢,我不是说事业为重不好,但是……我总隐约觉得,她是在逃避这件事,也可能是忘不了某个人。”

“所以,自从我无意中知道她跟陆总的关系,还有你们陆总回国追妻的事……我就觉得,这事咱必须要过问一下了。既然他们俩都放不下对方,那不管怎样,至少要解开这个结,能重归于好最好,哪怕不成功,也不要留下遗憾吧。”

听完这番话,岑福想了一下,突然掏出了手机。

“兄弟,你要不要加个群?”

*

另外一边,今夏虽然致力于尝遍所有菜式,但是也不是完全没在意其他人,尤其是某个吸引了场上大部分目光的男人。

倒不如说,自从陆绎回国之后,她总是会有意无意接收到有关他的消息。

之前她还曾经疑惑过,为何有时候岑福总是会聊到他,虽然只是说一些关于工作上的事情,但是仿佛是在暗暗地向她汇报陆绎的情况。

而上次谈话后,原先那种被她故意压着不去想的想法已经开始肆无忌惮地在脑海中狂奔,让她更加无法忽视某人的存在。

此刻的她,似乎是故意迫使自己不要去在意那个人,毕竟,她连自己的想法都还没搞清楚。

“巧克力蛋糕好吃吗?”

一个沉稳的声音从身后传来,今夏下意识地回道:“非常不错,可可粉微苦,但是很香,跟慕斯的甜中和后,恰到好处……”

等她转过身,对上一道观察的目光时,一时不禁有点恍神。

眼前这个人,虽然她从来没见过真人,但是在各种场合都见过他的照片……

毕竟,他是今夏所在公司的集团公司的老板。

“……严总?”

声音还带着一丝不确定,但是明显是认出来了。

严世蕃笑了笑,开口道:“不用那么紧张……你是达信运营部的袁今夏对吧,最近跟凯星的那个项目辛苦你们了。”

“不辛苦不辛苦,没想到严总还知道我,荣幸,荣幸。”今夏露出标准的狗腿笑容,眉眼弯弯。

“我不是消息闭塞的人……前段时间那件事,我还是知道的。”严世蕃露出感慨的神情,“幸好最后有证据澄清了,不然……袁小姐恐怕要背锅了。”

似乎听出几分不寻常的意味,今夏笑了笑,说道:“您说的是,这次多亏有人举报,证据充分,才能揪出幕后黑手。”

严世蕃也笑了,意味深长地看了她一眼:“是啊,举报的人查到的证据充分程度,让我不禁怀疑,那人是不是早就有扳倒运营总监的打算——不然,怎么会从那么早之前就留意搜集证据,想必是有过一番谋划。换言之……应该是在这次事件中,得利最大的人动的手。”

“不然的话,就是达信员工里,有一些通过各种渠道搜集信息的人……从这次这件事,恰巧可窥一斑。不过,一旦出手,势必会暴露,以后搜集信息就会难度加大,对那人好像也没有益处。”

“所以你觉得,会是哪种情况呢?”

严世蕃问完,定定地看着袁今夏。

新的运营总监,是她的恩师杨程万。

而幕后的那个人……

今夏眨了眨眼,突然回道:“我想,还有第三种情况,那就是……这件事,是您的手笔。子公司出了蛀虫,还是在这种大项目上有所动作,毫不顾忌,不会引起总公司的注意么,难道会放任不管?所以……您是在考我,对么?”

一双大眼睛透着认真跟些许狡黠,就像一只机灵的兔子。




严世蕃愣了一下,突然爆发出一阵大笑。

“哈哈哈哈哈,有趣,这答案,真是有趣。”

似乎是真的被逗乐了,严世蕃的笑声引来了其他人的目光,也包括陆绎。

“袁小姐,你真是……相当有趣。”

陆绎投过来的目光逐渐变得犀利,严世蕃看着今夏的眼神,就像发现了一件有趣的珍宝一样。

实在是,令人不悦。

不知道两人又说了些什么,今夏微微欠身后就离开了,而严世蕃的目光,也随之投了过来。

跟陆绎对视了几秒后,严世蕃示意了一下宴会厅楼上,陆绎微微点了点头。


看来,是要好好聊聊了。


—TBC—


提示,本文最强助攻上线。

————

[小剧场]

小蓝:这群名……是谁起的?

阿寿:我起的٩( 'ω' )و

小蓝:要不……咱们换一个吧。

【陆总红鸾星动助攻群】

小蓝:是不是文艺了许多😊

福/寿/德:你开心就好。

这周份的更新完毕(๑•◡•๑)





评论(47)

热度(31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