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iguo

热衷沙雕

【绎夏】暖床的正确方式


*大家都好甜,只有我仍旧沙雕


自打上回陆绎失忆变八岁孩童,袁今夏好生照料了他一番之后,陆大人似乎.可能.貌似.也许是习惯了被她服侍的日子,而现下二人再度携手南下办案,自然而然地就扮作了一对主仆。

“公子,听闻这南街的桂花糕十分出名,不如奴婢替公子买些回来尝尝?”
“公子,据说那北巷有位老师傅在做龙须糖,技艺十分精湛,你看我们是不是去品鉴(尝)一番?”
……
“袁小花,你再这么买下去,超出公差补贴的银子就全算你身上吧。”


化名小花的某捕快一下子噤了声。这次他们南下来到邬州查案,今夏在这美食之城的花红柳绿里一不小心就迷了心,本想借着做丫鬟的身份稍微抱下陆绎大腿蹭多几顿,岂料一下子就被识破,对方不动且拒。

看着今夏一副看透这世态炎凉的吃瘪模样,陆大人清咳了一下,将笑意憋了回去。


不过,对付陆大人,今夏自有办法——虽然陆阎王不苟言笑,但是只要足够狗腿,一定能打动他。

“公子,您都走了一天了,让我来帮您捏捏腿!”
“哎呀公子,您背着这么重的佩剑,肩膀肯定很辛苦,我来给您放松一下!”
“公子,你的脑袋里装了那么多智慧,肯定累的慌,让我来帮你揉揉脑袋……”

背着两大袋行李的岑福: “……”

论狗腿,果然无人能出袁捕快其右。


看着上赶着服侍他的今夏,陆绎眼里闪过一丝玩味的笑意,拦住了准备给他捏肩的手,缓缓开口道:“我现在不累,也不需要按摩。不过,最近已入秋,夜间寒凉……我倒是,需要人帮忙暖床。”

今夏闻言顿住了,岑福虽也是一愣,但反应过来之后觉得大人甚是机智——大人提的这要求,饶是袁捕快脸皮再厚,毕竟是个女子,再想献殷勤也不至于答应,而大人也能全身而退,真是妙招。


不过,岑福一来低估了袁今夏的厚脸皮。

二来,他家大人也并非似他所想那般端庄雅正。

————


陆绎沐浴完毕后便走回房间,未等近床,便察觉到床上传来异动。

“谁?”
虽然有所预见,但还是有些讶异(和欣喜)。

只见一个小脑袋从被子中探了出来,看到陆绎之后便起身坐直,将被子掀开一角,拍了拍身旁的床铺:“大人,快上来呀!”

陆绎一愣,随即嘴角勾起弧度:“怎么,小花今日如此急切?”


唔……今夏一时不知该如何接话。难不成陆大人角色扮演上瘾了?好吧,那就陪他玩一玩。

“哎呀,奴婢想着公子可能需要早歇,一沐浴完就过来替公子暖床了,公子可切莫辜负奴婢的一番心意呀。”

今夏一双略有困意且带着盈盈水光的明眸直直地看向陆绎,心想着我好不容易把被窝给你捂热了,赶紧的别磨叽。


陆大人又是一笑:“小花不必如此心急,陆某不会让你久等的,也绝不会……辜负你的一番心意。”说罢便将披着的外袍脱下,挂在了一旁的屏风上。

今夏此时已经有了一丝睡意,想着等他上来自己就立马回去睡,看见陆绎一步步走了过来,便将被子掀开,双腿从床上移到床沿,准备将位子让出来。

而走到床边的陆绎,却一把兜住了准备起身的某人,稍一用力便将毫无防备的今夏带倒在床上。


今夏被放倒的一瞬间,困意消失了不少,看着近在咫尺的俊逸脸庞,呼吸不禁一滞,用讨好的语气问道:“大……公子可是还有吩咐?被窝已经暖了,您立马就能睡!”
不过,此时与其说是被窝比较热,不如说现在二人之间这种旖旎的氛围,更让人浑身发热,心头浮躁。


陆绎定定地看着面前那双泛着水光且透露出些许不安的眼睛,用低沉又蛊惑人的声音说道:“小花觉得,如此便是完成了暖床的工作了么?”


不然呢,你还想我燃烧自己给您烫个炕吗?


今夏想归想,话到口中就变成了弱弱的询问:“那……公子觉着,怎样才算完成了暖床的任务?”

陆绎微微低头,似是略加回忆,随即说道:“据本人了解,暖床可不止这么一会,想必小花深入了解过的《如意君传》,对此也有详尽的介绍吧?”

今夏老脸一红,这……这今日闹得是哪出?《如意君传》描写的尽是香.艳之事,那里面的暖床自然不是简单的暖床,而且暖的绝不单单是床啊!但是看陆绎一脸淡定的样子,他指的……应不是我想的那种事吧?

但是,古语亦有云,表面看起来越禁欲清冷的人,背后往往越禽兽……


只见眼前的小姑娘双颊泛红,满脸疑惑且带着自我怀疑,陆绎一时不由得笑出了声。

“袁捕快不要多想了,一人睡难免会孤寂,孤寂便觉清冷,暖床也是为了暖心——因此,若你有心替我暖床,自是应陪我共眠,如此方为善始善终。”

……搞半天,原来是要人陪他睡觉。

今夏松了口气,同时也为自己刚刚内心的悸动感到丢脸——要是再僵持一下,自己内心的防线差点就要被破了……甚至觉得,升级成《如意君传》版暖床,也不是不可以?

哎妈,真是太可怕了。


真真是美色误人,美色误人呀!


“大人,你下次说话说清楚点,不要总让人这么……”浮想联翩。
但后半句还没说出口,今夏就又心头一颤——陆绎挥手将房间里的烛火灭了,四周一下子全黑了。

“大人,您……”

“我睡觉不习惯有光,睡吧。”

“……好的,大人晚安。”

无人再接话,今夏闭了眼,虽然刚刚胡闹一通导致脑子里一团浆糊,不过终究是入夜了,困意渐渐袭来,神志逐渐迷蒙,不时便睡着了。


而一旁的陆大人,却没办法安然入梦。

近在咫尺的美味传来的甜蜜气息,仿佛在引诱他品尝一番……不过,此时,尚未到时候。

陆绎啊陆绎,好端端你的让人暖什么床啊。

这火一旦烧起来,可就不那么容易灭了。

翌日,岑福看见陆大人眼底的乌青,不禁问道:“大人昨夜可是……睡得不安稳?”

……

“果然,暖床还是应该按照书上的来。”

留下这句没头没尾的话后,陆绎便转身离去,徒留岑福在原地一脸懵。


——————

小剧场(婚后)

今夏:大人你以前说的暖床可不是这样的!

陆绎:为夫觉得,书中的暖床才是正确的方式。


——END——


车技不好的我_(:з」∠)_

一脚油门下去就踩了刹车(๑˙ー˙๑)


评论(13)

热度(44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